•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宁夏新闻 > 你种田 我奖励!灵武一粮食企业自费百万重奖种粮大户
  • 你种田 我奖励!灵武一粮食企业自费百万重奖种粮大户

    时间:2018-03-16 15:35:43  来源:宁夏新闻网  作者:

      “过去种好粮食国家奖励,现在种粮食卖给企业,没想到企业不仅花钱收购粮食还奖励我。”3月15日,灵武市良繁场昶昊农牧专业合作社种植户王志刚高兴地说。在当天举行的宁夏昊王米业集团带动大米产业发展兑付2017年优质粮食订单奖励资金现场会上,王志刚领到了宁夏昊王米业集团有限公司兑现给该合作社的17万元优质水稻订单奖金。

      据介绍,自治区提出龙头企业带动大米产业发展,宁夏大米品牌和宁夏大米品质靠什么保障?首先是优质原粮。为此,宁夏昊王米业集团响应政策号召,为充分调动农民种好优质原粮的积极性,宁夏昊王米业集团在全区率先实施优质粮食订单工程,以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改革为契机,在灵武、永宁、青铜峡等县、市、区40多家合作社、家庭农场建立优质粮食水稻基地订单12万亩,惠及农户2100多户。通过土地托管,统一优质品种、农药供应、统防统治、机械化作业、种植技术指导服务,优质水稻达到90%。优质粮食基地产出的优质水稻,再经过年产18万吨优质稻米生产线加工,使得产品品质从感官上、色泽上、口感上、营养价值上、健康安全上大幅度提升,也能让广大消费者吃上健康、安全的大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