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宁夏新闻 > 西北最大交通安全教育基地落户银川
  • 西北最大交通安全教育基地落户银川

    时间:2018-03-13 15:39:35  来源:宁夏新闻网  作者: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胡俊)“戴上VR设备模拟在高速驾驶中爆胎的情形,用5D电影亲身体验超速行驶的危险,以实物等形式真实展示酒驾事故的惨烈……”3月12日起,银川市交通安全教育基地正式面向社会免费开放。

      为进一步丰富和创新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的模式方式,提升广大市民群众的文明交通意识和交通安全素养,银川市交通安全教育基地正式建成启用,总建筑面积2990平方米,其中交通安全学习与体验区2200平方米,是宁夏乃至西北最大的交通安全教育基地,设有交通安全警示教育、银川交通发展历程、交通安全学习与体验、智慧交通、5D影院等五个展区。

      据银川交警相关负责人介绍,教育基地依托现场展示、互动交流、观摩体验等功能分区,通过声光电的多元化、立体式展示,以及先进的VR等互动体验设施设备,采用交通安全知识抢答、交通违法行为再现、交通事故情景模拟等方式,集趣味性、互动性、实用性、操作性等于一体,以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参观者学习各类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冰雪路面、城市道路、爆胎、刹车失灵、高速路行车等行车技巧及危险应对技能。

      据了解,该基地位于银川市公安局交警分局车辆管理所金凤业务大厅(银川市金凤区通达南街西侧金瑞路与良田渠街交汇处)。实行团体预约制,不接待零散参观者,政府、人大、政协、企事业单位、专业运输车队、社区、学校等社会各界单位团体可通过拨打电话0951-5553955进行预约参观。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