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宁夏新闻 > 【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外卖小哥唐荣权:多挣点钱给女儿看病
  • 【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外卖小哥唐荣权:多挣点钱给女儿看病

    时间:2018-02-20 17:53:50  来源:宁夏新闻网  作者:

    唐荣权和他的伙伴们开心地展示公司发的过年红包。

      2月16日,大年初一。

      10时许,在银川市兴庆区永乐家园附近的饿了么蜂鸟配送点,今年40岁的外卖小哥唐荣权和他的伙伴们收到了公司领导发放的红包。

      虽然只是十元,但唐荣权心里却是暖暖的。“公司能给红包,证明关心我们,不论钱多少,心里高兴。”

      “大过年的,怎么不在家里和家人团聚?”记者问。

      “家里负担重,女儿有病,过年这几天上班每天能多发150元,几天下来能多挣一千多元呢,可以给女儿补补身体。”唐荣权说。

      在和唐荣权的交谈中,记者得知,他的大女儿今年已经17岁了,从一出生就患有地中海贫血,上学上到五年级就无法坚持,一直在家休养,每年要输血两次才能维持,仅这项每年支出大约在一万六千元左右,要想彻底根治,只能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但这项费用在七十万左右,根本无法负担。

      唐荣权曾经做过送煤气工、送水员、快递小哥,但随着年龄的增大,这些工作他已经显得力不从心,一年前他开始改行做外卖小哥。

      “年轻的时候扛煤气罐一口气上六楼,现在不行了,外卖相对好些,只要勤快些就能多挣点钱。”对于唐荣权来说,40岁的年纪在外卖小哥这个行业里来说已经是老人了,但他靠他的勤劳工作非常出色,很多年龄比他小很多的小伙子都比不上他。“我现在每天大约能跑四十多单,最好的时候能有六十多单,每月收入在五六千元。”

      虽然收入不低,但这些都是靠双腿跑出来的。“忙的时候,甚至连上厕所的时间都没有,因为一旦超过时间,这一单就白跑了。”唐荣权说,干这一行如果不勤快根本挣不上钱。

      “新一年有什么愿望?”记者问。

      “想给女儿彻底把病治好,都十七岁了,家里拆迁给了两套公寓,但没有房产证,没法交易,要是能交易的话女儿的病就有希望了。但现在,还是只能每天多跑,多挣点钱,多跑一单,女儿病就多一份希望。”(记者 祁瀛涛 文/图)

    唐荣权准备出发。

    送餐中的唐荣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