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宁夏新闻 > “点亮梦想—音乐公益教室”正式启动
  • “点亮梦想—音乐公益教室”正式启动

    时间:2018-02-10 15:43:48  来源:宁夏新闻网  作者:

    与会嘉宾签名。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祁瀛涛)助力扶贫攻坚、走进贫困山区乡村小学“点亮梦想—音乐公益教室”大型文化扶贫公益项目启动仪式2018年2月9日在宁夏广播电视台一楼演播厅举行。

      据悉,此次活动由宁夏广播电视台音乐广播联合自治区文明办、自治区教育厅、宁夏广播电视台、自治区团委、自治区妇联、自治区文联、自治区青基会、宁夏音乐家协会和社会力量策划启动实施。

      作为自治区唯一音乐广播带着责任和义务,为了把这个项目做扎实,宁夏广播电视台音乐广播组织人员调查了西吉、海原、同心、原州区、彭阳、中宁等县的20多所乡村学校,发现许多乡村学校教学条件差,有的学校有音乐教室但没有老师上课,设备处于空置状态。更多的学校没有乐器、没有绘画材料、更没有老师授课,大部分学生根本没有见过吉他古筝等乐器………许多孩子想学会一首歌都很困难。希望通过这个项目,发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聚集成“宁夏音乐广播FM104.7爱心艺术志愿者”队伍,引导社会力量为偏远乡村留守儿童做点贡献。这个项目作为弘扬“文化自信”的重要载体,陆续推出“教唱国歌、爱我中华”“打起手鼓唱起歌”、“播撒艺术的程学“宁夏好歌曲”“点亮梦想留守儿童新年汇报演出”等系列活动。同时联合教育机构招募更多爱心企业和听众志愿者捐赠爱心物资并成立支教联盟,每个月走进乡村中小学校进行文化帮扶。

      另外,SOLASO特色音乐教育机构的负责人介绍了参与活动的具体内容。启动仪式现场气氛热烈,来自各界的爱心人士现场进行了捐赠,为乡村孩子们的音乐梦想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爱心单位现场捐赠。

    集体合影。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