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宁夏新闻 > 宁夏2017年价格举报 停车收费位居榜首
  • 宁夏2017年价格举报 停车收费位居榜首

    时间:2018-01-23 16:07:34  来源:宁夏新闻网  作者: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徐静)1月22日,记者从宁夏物价局了解到,2017年,宁夏12358价格监管平台受理咨询、投诉、举报案件共12286件,同比增长5.8%。与群众紧密度较高的热点问题集中反映为停车收费、物业收费、资源价格、医药、教育五个行业,其中停车收费位居行业榜首。

      2017年,宁夏共受理停车收费行业价格咨询、投诉、举报4304件,占比达全行业受理总量的35%以上,居各行业之首。目前,宁夏人均汽车保有量逐年攀升,停车设施不完备,停车压力较大,停车收费价格违法行为时有发生,扰乱了市场秩序,损害了消费者合法权益,社会反响较为强烈。根据平台数据反映,群众关注的问题主要有:一是不按规定明码标价;二是违规设置停车场收取费用;三是节假日期间借机提高停车收费标准。

      据了解,造成停车收费行业咨询举报量居高不下的原因主要有:一是明码标价不规范,存在超标准收费行为;二是现有停车场设备老化,无法提供车辆出入有效证据,容易造成纠纷;三是部分商圈停车位紧张,按时段收费,群众不理解。

      2017年,物业管理行业共受理价格举报937件,占比9%。群众反映集中的问题有:一是物业公司违规收取装修押金等费用;二是物业公司不征求业主意见,单方涨价;三是物业公司违规借门禁卡押金、办理装修出入证等收取费用;四是物业公司在代理收取电费、取暖费时擅自加价等。

      资源价格与民生冷暖息息相关,且具有明显的季节波动性。进入冬季,天然气及供暖相关价格举报多发,市场价格秩序的好坏容易影响消费者的信心和感受。去年,宁夏受理资源价格咨询、投诉、举报共计878件,占全行业比重为8%。存在着部分供热企业收取的暖气开通费、维修费、材料费等标准过高、明码标价不规范的问题,容易引起与消费者之间的价格纠纷。采暖季节,部分供热企业委托物业公司代收取暖费,发生取暖费与物业费捆绑收取的行为,引发消费者投诉。天然气入户安装企业利用信息不对等多收取费用且收费项目明码标价不规范,也是消费者反映较为集中的问题。

      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生活水平提高,群众对医疗和药品的需求大大增加。由于公立医院资源分配不均,私立医院管理不规范,医疗美容行业缺乏制度约束等原因,都使得医药行业的价格相关举报时有发生。2017年,宁夏12358价格监管平台共受理医药行业价格举报687件,占全行业受理量的6%。其中,咨询主要集中在医保范围内药品价格政策咨询;投诉举报则突出表现为私立医院的价格违规行为:一是部分私立医院分解收费项目,重复收费;二是私立医院巧立名目,借机收取费用;三是私立医院虚假宣传,质价不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