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宁夏新闻 > 腊月初八起,这五个省区的60位非遗传承人将在隆德展示老手艺!
  • 腊月初八起,这五个省区的60位非遗传承人将在隆德展示老手艺!

    时间:2018-01-13 15:43:36  来源:宁夏新闻网  作者:

    泥塑表演。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祁瀛涛)1月12日,2018首届西北五省区非遗文化旅游博览会暨到隆德过大年民俗文化旅游节开幕推介会在银川隆重举行。此次博览会将定于2018年1月24日(农历腊月初八)至2018年3月2日(农历正月十五)在宁夏固原市隆德县举办。活动以“西北五省·人文一脉”为主题,集中融合展示西北五省区(宁夏、陕西、甘肃、青海、内蒙古)民俗文化精髓,是一场集静态展示和动态展演为一体的区域性、民族性、公益性民俗民间文化盛会。

      据了解,此次博览会根据五省区不同的地域文化风韵,将展览现场划分为“人文陕西,山水秦韵”“美丽大草原,激情蒙古风”“塞上江南,神奇宁夏”“丝路画廊,多彩甘肃”“大美青海”五大展区,届时会邀请五省区共计60位非遗传承人,展示西北五省区最优秀的非遗文化成果。宁夏展区活动将以隆德县体育馆为主场,以红崖老巷子、陈靳乡新河村、宁夏民间民俗博物馆、凤岭乡于河村为分场,开展独具特色、吸人眼球的九大主题活动。

      首届非遗文化旅游博览会由固原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固原市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广电局、隆德县文化旅游广电局主办,宁夏星秀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隆德县六盘人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联合承办。活动的成功开展,将会进一步促进西北五省区非遗、民俗文化领域各界人士的相互交流与洽谈,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挖掘民俗民间文化内涵、加快推进西北五省区非遗文化的探索融合与创新发展打造优质平台。

    马头琴表演。

    推介会现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