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宁夏新闻 > 银川今冬投食14吨 解决越冬鸟类觅食难
  • 银川今冬投食14吨 解决越冬鸟类觅食难

    时间:2018-01-11 16:08:06  来源:宁夏新闻网  作者: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祁瀛涛)1月10日,记者从宁夏林业厅获悉,近期天气寒冷,鸟类生存面临极大威胁,为了解决留在银川过冬的野生鸟儿觅食难题,确保野生鸟类安全越冬,银川市林业部门制定了《2018年银川湿地冬季鸟类投食方案》,从2017年12月至2018年3月,持续开展投食活动。银川市林业部门共设立投食点118处,涉及鸣翠湖、阅海、海宝公园等17家责任单位,同时林业部门积极筹集资金3万余元购买了玉米、谷物等鸟食14160公斤及时发放至各责任单位,督促、指导开展鸟类投食活动。

      每年都有大量的苍鹭、普通秋沙鸭、雉鸡、文须雀、太平鸟、白骨顶、斑嘴鸭、喜鹊、灰椋鸟等野生鸟类在银川越冬,但由于北方地区的气候特点,每年进入冬季,受到降雪和低温的影响,水域周边、林地里、公园内栖息的野生鸟类都会遭遇食物短缺、生存困难的窘境。而由此造成的鸟群数量逐渐减少,也影响生物链的循环,不利于防治树木的病虫害。此次银川市林业部门的投食活动为冬季候鸟越冬提供了安全保障,也为鸟类取食及分布状况的观测、记录、分析等工作提供了科学依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