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宁夏新闻 > 石嘴山市拥有14家宁夏技术创新中心
  • 石嘴山市拥有14家宁夏技术创新中心

    时间:2018-01-11 15:59:56  来源:宁夏新闻网  作者: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徐静)近日,由石嘴山市科技局推荐上报的“宁夏高温真空材料热处理(石嘴山)技术创新中心”、“宁夏水产动物饲料(石嘴山)技术创新中心”等4家企业获批宁夏技术创新中心。截止目前,石嘴山市共获批宁夏技术创新中心14家。

      2017年以来,石嘴山市着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培育和支持企业建设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技术创新中心、院士工作站等科技创新平台,聚集创新资源,提高技术研发和成果转化能力,取得较好效果。截止目前,石嘴山市共获批国家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家,自治区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家、自治区技术创新中心14家、自治区协同创新中心1家。

      据了解,宁夏技术创新中心是遵照市场运作机制、具有自我发展能力的基层技术创新组织,是开展产学研合作、促进区域产业和企业发展的纽带,是自治区技术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中心平台建设,不断加大企业研发投入,加快企业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开发步伐,开展技术和咨询、培训服务,集中培养和聚集一批高素质的技术带头人和技术骨干,促进产学研结合,有效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为企业发展提供技术储备,推动科技经济的紧密结合。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