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宁夏新闻 > 2017年银川市办复政协提案303件
  • 2017年银川市办复政协提案303件

    时间:2018-01-10 15:28:04  来源:宁夏新闻网  作者: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倪金凤)1月10日,银川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开幕。记者从会上获悉,2017年,银川市政协常委会全年共提交提案509件,经审查,立案303件。目前所有提案均办复,其中69%的建议被采纳或问题得到解决,29%的建议列入计划逐步解决。

      一年来,银川市政协常委会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立案提案中,集体提案114件,个人提案96件,联名提案93件。这些提案中,围绕新兴产业发展、加快现代服务业发展、促进产业融合发展等方面的提案65件。围绕教育、卫生、文化等方面的提案60件,其中关于进一步整合优质义务教育资源的提案,银川市教育局认真研究吸纳,发展校际合作体,实施校长、教师轮岗交流,全面落实城乡义务教育“三免一补”政策。围绕城市建设管理、环境保护等方面的提案119件,其中关于拆除并网燃煤锅炉的提案,银川市住建局、环保局充分采纳建议,拆除127台供暖燃煤锅炉。围绕社会管理、脱贫攻坚、扶困助残、政法人事等方面提出提案59件,其中关于加强农民工工资正常支付的提案,全市开展了清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专项整治,2017年为9000余名农民工追讨工资1.55亿元。

      据悉,这些提案内容丰富,建议可行,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建设性,通过提案办理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为促进银川市经济社会发展,保持社会和谐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