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宁夏新闻 > 银川市开展非机动车、行人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
  • 银川市开展非机动车、行人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

    时间:2018-01-09 18:17:22  来源:宁夏新闻网  作者: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胡俊)1月8日,记者从银川市公安局交警分局获悉,为加强和规范非机动车、行人通行管理,银川交警研究制定了《开展非机动车、行人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活动实施方案》,自即日起至年底,在全市组织开展非机动车、行人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重点整治的区域为:市区、县城区非机动车、行人通行量较大路口和通行秩序较乱、交通违法行为多发高发的区域。

      重点整治的时段为:早、晚高峰和节假时、双休日上午9:00至12:00,下午15:00至18:00;举办各类活动、集会时,产生大量非机动车、行人交通量的时段。

      重点整治的违法行为是:非机动车不按交通信号规定通行、不服从交警指挥、未在非机动车道内行驶、逆向行驶等;行人违反交通信号通行、跨越道路隔离设施、横过道路未走人行横道或过街设施、不在人行道内行走等。

      处罚措施:依照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用足执法手段,对非机动车、行人交通违法者使用执法记录仪或录像设备收集、固定证据,使用警务通进行现场处罚。对能够确认单位人员违法的,要实行抄告制度,单位人员违法较多、集中的,还要深入单位进行交通安全教育。

      据了解,银川交警将充分借助双微平台、报纸、电视、网络等开展全方位、立体化宣传,营造浓厚氛围,采取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播放宣传片等方式,强化交通参与者对交通法律法规的学习和遵守。同时,加大曝光力度,定期播放非机动车、行人违法照片。并积极发动社会力量参与集中整治行动,组织教学体验、满分复训驾驶人及志愿者开展非机动车、行人交通违法劝阻活动,做到文明说教,耐心解释,提高社会效应。

      通过此次整治行动,银川交警还将全面排查和完善交通设施。对全市所有路口人行横道信号灯进行全面排查,信号配时不合理的要进行整改,设施缺失损坏的要及时修复完善,重点解决非机动车、行人交通信号、标志标线缺失、信号灯设置与地面标线不符以及信号配时过短的问题,充分保障非机动车、行人路权,进一步规范非机动车、行人道路通行管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