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宁夏新闻 > 国家禁毒委督导检查宁夏禁毒工作
  • 国家禁毒委督导检查宁夏禁毒工作

    时间:2018-01-06 15:38:10  来源:宁夏新闻网  作者: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胡俊)1月2日至5日,国家禁毒委督导检查组一行在宁夏实地走访学校社区,察看禁毒教育基地、强制隔离戒毒所、戒毒康复安置基地、培训基地,督导检查禁毒工作,召开情况反馈会议,对宁夏在禁毒宣传教育、吸毒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等方面的创新及收效给予肯定。

      据了解,2017年,宁夏户籍现有吸毒人员同比下降10.6%,新吸毒人员增幅下降到2.6%,降幅达6%,吸毒人员戒断巩固上升到32%,增幅达4.5%,全区吸毒人员底数呈现“现有吸毒人数逐年下降、新吸毒人数增幅逐年减缓、戒断三年未复吸人数逐年上升”的良好态势。

      国家禁毒委督导检查组在反馈会上指出,宁夏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禁毒工作从建设平安宁夏大局出发,确定打造全国禁毒示范省区的目标。各市县区全部建立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的创建工作领导组,形成了党政主责主导、“一把手”亲力亲为、区市县乡“四级推进”的示范创建工作格局。坚持问题导向,探索形成了吸毒人员“双四色”网格化动态管理、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数字化平台、吸毒人员社会化服务管理系统、银川“绿荫”工作室、“一米阳光”互联网+就业帮扶等一系列在全国可复制、可推广、可借鉴的好经验好做法。

      自治区禁毒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国家禁毒委督导检查,是对宁夏禁毒工作的一次大考核、大检验、大推动。下一步,宁夏将紧紧围绕国家禁毒委的部署要求和督导组的反馈意见,切实增强创建全国禁毒示范省区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着力补齐工作短板,推动全区禁毒工作迈上更高层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