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宁夏新闻 > 宁夏团委拟推选20名“向上向善好青年”
  • 宁夏团委拟推选20名“向上向善好青年”

    时间:2018-01-04 17:46:13  来源:宁夏新闻网  作者: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杨泠然)1月3日,记者从自治区团委了解到,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治区团委决定2018年在全区团员青年中广泛开展“争做新时代向上向善 好青年”主题活动。

      从2018年1月起,各级各单位团组织广泛开展“向上向善好青年”推选活动,动员各领域团员青年广泛参与,按照“爱岗敬业好青年”“创新创业好青年”“诚实守信好青年”“崇义友善好青年”“孝老爱亲好青年”5个类别,通过团组织推荐与个人自荐相结合的方式,推选出本地、本单位的“向上向善好青年”候选人。“向上向善好青年”候选人年龄应在14至40周岁之间,侧重于来自各行各业和基层一线,政治立场坚定,个人事迹突出。申报起止时间为2018年1月2日至19日。最终,自治区团委将评选出20名“全区向上向善好青年”,并择优推报参评“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

      此外,自治区团委还将集中开展“新时代、新作为”百姓宣讲活动,组织“向上向善好青年”“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等青年典型深入基层一线,讲述青春故事,分享青春感悟,传播青春正能量。

      评选方式

      团组织推荐:按照优中选优原则,市级团委各上报5名(每个类别1人);区直机关团工委、宁夏金融团工委、自治区非公企业团工委、宁夏国税系统团工委、宁夏西部计划团工委各上报2名(类别不限) ;区直属单位各上报1名(类别不限)。自治区团委评选出20名“全区向上向善好青年”,并择优推报参评“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优先推报能够积极参加全区宣讲活动的优秀青年。

      个人自荐:凡符合条件的青年可以个人名义通过官方网页,自行申报或推荐他人作为“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人选。自荐人员需通过官方网页(http://xsxs.cyol.com)注册填报个人信息和事迹材料,并上传以下材料:一是打印网页自动生成的《个人自荐表》,经本地、本单位团组织审核并盖章后的扫描件或电子照片;二是所获得的主要荣誉证书扫描件或电子照片;三是个人事迹的媒体报道截图或链接;四是反映个人学习、工作和生活的照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