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宁夏新闻 > 银川火车站启动应急预案 全力保障旅客雪天出行
  • 银川火车站启动应急预案 全力保障旅客雪天出行

    时间:2018-01-04 17:37:09  来源:宁夏新闻网  作者: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徐静)1月3日至4日,银川地区迎来了新年的第一场雪。为保障大雪天气广大旅客出行安全方便,银川火车站启动《恶劣天气岗位应急处置预案》,开辟防滑通道,确保旅客进站购票、候车安全。

      4日中午,记者在银川火车站看到,车站工作人员对站前广场、站台上积雪进行不间断清除,并在售票大厅、室外自动取(售)票机前、候车大厅门口铺设了防滑毯,设置了“防止滑倒”提示牌,确保旅客进站购票、候车安全。同时,该站还在电梯口、检票口、天桥以及站台楼梯口增派人员进行旅客接力和引导,并成立了“青春服务小分队”,组织班组学习青工重点对“老、幼、病、残、孕”等旅客群体进行专人护送上车,防止旅客因下雪滑倒摔伤。

      据银川火车站相关负责人介绍,受降雪天气影响,目前车站客流以长途与短途混合出行为主,长途旅客依然是北京、上海、广州、青岛、西安等方向比较多,短途旅客向南主要是中卫、同心、固原方向,向北主要是石嘴山、大武口方向。客流主要集中在11点到13点、16点到21点两个时段,车站将根据现场客流情况及时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旅客安全出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