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宁夏新闻 > 宁夏新增2个国家级农业科技园区
  • 宁夏新增2个国家级农业科技园区

    时间:2017-12-08 15:43:22  来源:宁夏新闻网  作者: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徐静)近日,科技部发布了《关于公布第五批国家农业科技园区验收结果的通知》,宁夏石嘴山、固原两个国家级农业科技园区顺利通过验收,这是继银川国家级农业科技园区、吴忠国家级农业科技园区通过国家验收后,宁夏在科技园区建设方面获得的又一个重要成果。

      石嘴山、固原两个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是2013年获批建设的第五批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园区自建立以来,以科技创新为主线,在新品种引进、新产品研发、科技成果转化、科技平台建设、企业孵化、区域带动、一二三产业融合等方面建设效果明显。

      石嘴山国家农业科技园区以发展现代种业为突破口,先后培育瓜菜新品种80个,引进新品种103个,研发与集成关键技术47项,获得农业部成果奖1项,自治区科学技术进步奖3项,取得市级农业科技成果32项,取得专利18项。园区围绕主导产业集聚企业,推动带动全市龙头企业发展到了95家,2016年农业总产值达26.07亿元,有效推动了农业全产业链条增值和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提高了农民收入。

      固原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在科技精准扶贫产业发展与六盘山生态建设融合方面形成独特发展优势,建成核心区2.12万亩、示范区33万亩、辐射区140万亩,建成中药材加工车间8.15万㎡,建成清真牛肉产品加工园1个,建成5000头肉牛繁育基地1处,农业生产总值年平均增长15%,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平均增长11%。园区实施各类科技项目65项,引进推广各类农畜品种72个,推广新技术26项,组建了以产业首席专家带领的培训团队,创办46家农业中小科技型企业,组建合作经济组织和专业协会有61家,涌现出了一批自主创业和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先进典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