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宁夏新闻 > 打好蓝天保卫战 西夏区回收置换居民散煤百余吨
  • 打好蓝天保卫战 西夏区回收置换居民散煤百余吨

    时间:2017-12-07 15:45:13  来源:宁夏新闻网  作者: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石卿)“我们也想为蓝天工程做点贡献,让银川每天都有清澈的蓝天,所以我们积极响应政府的号召,把家里的烟煤都换成清洁煤。”12月6日,贺兰山西路街道办事处针对辖区内平房区居住群众冬季取暖采用烟煤,实施了清洁煤1:1置换。

      家住西夏区原糖厂四连平房区的吴梅花在这里已经居住了十几年了,由于平房区没有暖气,一到冬天都要购买大量煤炭取暖,“烟煤不但对空气污染大,燃烧产生的烟气飘得满屋都是,晚上睡觉都要开着窗户,家里人都害怕引起煤烟中毒”。西夏区辖区范围内的平房区较多,像原糖厂四连这样的平房区有6个,学院社区和异地社区相对集中,平房区居住户达到820多户,而这里的居民生活比较困难,每到冬天靠烧烟煤进行取暖。西夏区贺兰山西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周伟告诉记者,“在得到消息后,街道集中人力、物力进行排查,广泛推广使用清洁煤,原本售价每吨850元的清洁煤,居民购买只需要支付每吨700元,其中150元的差价由政府补贴。考虑到居住在平房区居民的经济承受能力,在推广清洁煤的时候同样十分人性化,用850元1吨的清洁煤等量置换住户家中的低价烟煤”。

      结合自治区提出的“蓝天工程”项目,作为环境整治的重点难点区域,贺兰山西路街道办事处通过发动居民群众、大学生志愿者、街道干部职工一起上阵,对城中村环境卫生进行了清理,清理垃圾30多车,对周边的小作坊,小企业进行停产整顿,并拆除一处旱厕,向居民24小时开放公共厕所,并为群众免费提供厕纸,通过细节服务让群众认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