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宁夏新闻 > 《固原市须弥山石窟保护条例》2018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
  • 《固原市须弥山石窟保护条例》2018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

    时间:2017-12-05 15:20:50  来源:宁夏新闻网  作者: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杨泠然)12月4日,记者在《固原市须弥山石窟保护条例》颁布实施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固原市须弥山石窟保护条例》将于2018年1月1日起施行。  

      须弥山石窟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4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也是固原市列入“丝绸之路”申报世界文化遗产点之一,具有不可替代的历史、艺术、科学价值。为进一步加强须弥山石窟文物保护工作,更好地落实《保护世界文化与自然遗产公约》中“列入世界遗产名录的遗产必须有长期充分的立法性、规范性和契约性的保护措施”的要求,加快固原市申遗工作进程,有必要及时出台《固原市须弥山石窟保护条例》。

      《固原市须弥山石窟保护条例》共二十二条,坚持保护和利用并重原则也明确了政府加强对须弥山石窟的保护和管理工作。《条例》的保护对象包括全部须弥山石窟遗存、石窟与山体共同构成的人文自然景观及古树名木等自然风貌、地下文物等,规定在保护范围和控制地带内禁止采沙、采石、采矿、取土、开荒、伐木、狩猎放牧、野炊、乱倒垃圾、排放污染物等影响文物及其建筑物、构筑物安全以及环境风貌的活动。

      《固原市须弥山石窟保护条例》的颁布施行,标志须弥山石窟保护工作进入了法制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