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宁夏新闻 > 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依法治国实践 加快建设法治政府
  • 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依法治国实践 加快建设法治政府

    时间:2017-12-05 15:20:50  来源:宁夏新闻网  作者: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杨兆莲)12月4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党组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自治区主席、政府党组书记咸辉参加会议。学习会邀请自治区社科院院长张廉作了“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依法治国实践,加强法治政府建设”的专题辅导报告。

      学习会上,张廉结合工作和学习实际,深刻解析了党的十九大对“深化依法治国实践”的新要求,从充分认识建设法治政府的时代意义、深刻理解建设法治政府的基本要求和准确把握建设法治政府的主要任务三个方面对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进行了生动深刻的解读和阐释。

      会议要求,要按照党的十九大的新要求,加快法治政府建设,推进依法行政,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要按照法治政府建设的路线图、时间表、任务书,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狠抓落实,当好法治政府建设的组织者、推动者、实践者。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深悟透,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领会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要紧密结合实际,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好“三大战略”,落实好“五个扎实推进”的主要任务,努力实现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确保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

      会议强调,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鼓舞干劲,切实抓好当前各项工作。各地各部门要鼓劲加压、奋力冲刺,确保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不折不扣如期完成。要统筹做好环保问题整改、困难群体帮扶、农民工工资清欠、矛盾纠纷化解、安全生产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自治区党委常委、政府常务副主席张超超主持会议。自治区政府党组成员,自治区政府组成部门、直属机构和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