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宁夏新闻 > 银川市金凤区运用智慧环保平台治理大气污染
  • 银川市金凤区运用智慧环保平台治理大气污染

    时间:2017-12-05 15:18:32  来源:宁夏新闻网  作者: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石卿)连日来,银川市空气质量连续保持良好,整个天空就像一块深蓝色的幕布,不少市民在微博、微信朋友圈晒起了“银川蓝”。今年入冬以来,金凤区城管局利用智慧金凤社会治理综合大联动平台,整合辖区内的1170多个摄像头,进行区域内裸露土地,扬尘线索的抓拍,形成全区域覆盖式、地毯式对大气污染的防治。

      据介绍,为打好银川市金凤区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金凤区成立了大气污染防治决战指挥部,并根据当前工作重点,设立八个专项工作小组,进一步明确责任,细化分工。同时,建立了完善的联动协调机制,每天下午17:00在城管局智慧金凤社会治理综指中心召开各责任部门、街镇主要负责人碰头会,汇总工作开展情况,集体商讨并研究重难点问题。不仅如此,还成立了专项工作督查组,实行不定期巡查督查,每周一通报,针对巡查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对相关责任部门及责任人予以处罚问责。除此之外,通过金凤区智慧金凤社会治理综合大联动平台利用案件来源,通过领导督办12345、智慧社区,整合金凤区辖区内的1170多个摄像头,进行区域内裸露土地,扬尘线索的抓拍,形成全区域覆盖式、地毯式对大气污染的防治。所有机关干部全部下沉至工作一线共同参与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重点强化道路扬尘管控、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垃圾、秸秆焚烧整治、裸露堆土扬尘治理、散煤污染整治、重点污染源管控,保持执法检查高压态势,并动员发动小区物业等社会力量,在社区、小区等基层单元格内自防自治,通过多领域齐发力,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机制,有力提高环境问题的执行合力,加快治理步伐。

      同时,金凤区成立由无人机中队,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环保分局等单位工作人员组成的环保综合执法中队,对建筑施工现场的扬尘管理、环境卫生、渣土运输等实行拉网式、地毯式、无死角、全覆盖巡查监控,安排专人进行驻点督查,确保及时整改。对于工地裸露空地实行覆盖、洒水降尘同步措施,综合整治裸露地面,防止扬尘污染。

      据统计,11月份银川市金凤区有效监测天数30天,优良天数为23天,同比多10天达标率76.7%。经计算SO2平均浓度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37.9%,PM10平均浓度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26.7%,NO2平均浓度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21.0%,PM2.5平均浓度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37.7%。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