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宁夏新闻 > 2017年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银川赛区复赛落幕
  • 2017年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银川赛区复赛落幕

    时间:2017-12-04 15:40:22  来源:宁夏新闻网  作者:

    获得一等奖的团队合影留念。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徐静)12月2日,由中国科协科普部、共青团中央学校部主办,中国科学技术馆、中国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宁夏科学技术协会承办的,第五届“探知未来”2017年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银川赛区复赛,在宁夏科技馆圆满落幕。经过激烈的角逐,北方民族大学、宁夏灵武市第二中学、兰州理工大学、西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宁夏科技馆获得了本次比赛5个单元赛区冠军,将于12月赴中国科技馆参加年度总决赛。

      本次大赛以“节能、环保、健康”为主题,以“探知未来”为核心,与“清洁能源”、“宇宙探索”、“桥梁建设”等科技大事件相结合,与经济、社会、民生和国家安全紧密结合,分设“创意作品”及“科普实验”两个单元的比赛,旨在引导青年学生利用科技的手段、创新的思想,解决生产、生活的实际问题。

      比赛自9月份开始推进以来,赛区内外共29所中学参加了面向中学生的“科普实验”,其中神秘的“火星车”和高速度“风能车”的制作吸引了银川及周边市县学生近2000支队伍参与挑战;“创意设计”单元共收到来自十余所大学和中学参赛队伍提交的260余份创意作品。

      据了解,大赛自2013年在中国落地,迄今已经成功举办四届。宁夏是首次参加并承办赛事活动。

    比赛现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