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宁夏新闻 > 宁夏许安平荣登11月“中国好人榜”
  • 宁夏许安平荣登11月“中国好人榜”

    时间:2017-12-02 15:18:45  来源:宁夏新闻网  作者: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倪金凤)11月30日,中央文明办在河北廊坊举办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发布11月“中国好人榜”,宁夏石嘴山市新闻传媒集团记者许安平上榜。

      许安平是石嘴山市大武口区长城街道办事处“许安平工作室”的一名志愿者,也是石嘴山市新闻传媒集团的一名高级记者。

      从2006年起,许安平一边采写新闻报道,一边进行公益讲座和志愿者培训。为了搞好普法讲座,他将采访报道过的案件进行分类,并制作课件,分别在街道、社区以及相关机关单位进行义务宣讲。为了培训志愿者,他不辞辛苦地奔波在大武口区、惠农区和平罗县之间,为一些单位和志愿者讲课;他还积极投身到志愿服务当中——经常参加宁夏义工联石嘴山工作站、大武口区仁爱帮爱心志愿服务队等组织的公益活动,积极捐款捐物、扶危济困。

      许安平还自费购买一些经典书籍,立足“许安平工作室”国学大讲堂,除了给辖区6个社区居民宣讲外,还与石嘴山监狱、石嘴山市戒毒所、拘留所以及大武口区残联、大武口区爱心驿站帮扶队等公益组织联系,主动上门义务宣讲,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11年来,许安平开展普法系列讲座百余场,受众过万;为居民宣讲传统文化、调解邻里纠纷及帮农民工维权和志愿者培训。特别是近3年来举办的传统文化系列讲座,深受听众的欢迎和好评。

      许安平2010年荣获“全国报刊禁毒防艾新闻报道先进个人”称号,2012年荣获“大武口区第三届助人为乐道德模范”称号,2014年荣获“宁夏守法好公民”称号,2017年荣获“石嘴山市第六届助人为乐道德模范”称号。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