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宁夏新闻 > 宁夏举办“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 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专题讲座
  • 宁夏举办“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 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专题讲座

    时间:2017-12-02 15:15:53  来源:宁夏新闻网  作者: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葛龙)12月1日,在第四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全区政法大讲堂第二次专题讲座——“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 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专题讲座在悦海会议中心举行,讲座以视频会议形式传至各市、县(区)。全国普法讲师团成员、中国社科院法学研究所副所长莫纪宏同志作专题辅导报告,自治区依法治区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区直各部门和政法机关及各市、县(区)相关领导3000余人聆听了讲座。

      专题讲座主题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核心要义和创新观点,在全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营造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莫纪宏同志从三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论述及蕴含的法治思想,为参加讲座的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辅导课。一是从法制理论、法制中国、宪制责任等8个问题入手,阐明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对全面依法治国理论的继承和完善,使我们进一步理清了全面依法治国理论的发展脉络;二是阐述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在全面依法治国方面的7个亮点,梳理了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我们深刻领会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理论提供了指导;三是讲解了依宪治国、宪法解释、人权司法保障、法治宣传教育4个问题,探讨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全面依法治国各项论述思想内涵的延伸,为我们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法治思想指明了探索方向。

      此次讲座是我区12月4日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12·4”国家宪法日期间,全区将同时通过开展法治宣讲 、法律“八进”、宪法法律知识微信竞答和媒体集中宣传等活动,在全区营造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法律权威,营造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