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宁夏新闻 > 宁夏将建科普传播云平台 覆盖全区近200万数字电视用户
  • 宁夏将建科普传播云平台 覆盖全区近200万数字电视用户

    时间:2017-12-02 15:13:16  来源:宁夏新闻网  作者: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徐静)12月1日,宁夏科协与宁夏广电传媒集团签署了“科普中国·宁夏全媒体传播云平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以全区近200万数字电视用户和农村“户户通”用户为切入点,468万手机用户人人普及为目标,开辟多屏互动科普主战场,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和科普中国优质资源的落地应用。平台将在两年内快速进入上线运营起步阶段,为实现宁夏公民具备科学素质到2020年达到6.3%的目标奠定基础。

      据了解,“科普中国”是由中国科协集成全国科技智力资源所创立的我国科学传播的综合系统,具有科学性、权威性、精准性、时效性等特点,是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提升全民科学素质的全新科普内容品牌。根据协议,宁夏科协与宁夏广电传媒集团将以建设“科普中国·宁夏全媒体传播云平台”为核心,依托全区广播电视网、互联网、移动互联网,开设直播频道“科普中国”专栏 、宁广电网络“科普中国”点播专区、“科普中国”公共互动服务平台、“科普中国”手机客户端专区等,启动全媒体科普传播,以校园、社区、乡村为重点,将“科普中国”精准传播到千家万户。

      该平台的建设与应用,实现了科普内容资源整合与发布,形成了科普信息权威、科普知识实用、科普活动常态的科普信息化模式,标志着宁夏科普信息化建设和媒体融合发展进入了新时代新阶段。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