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宁夏新闻 > 大疆植保无人机飞防技术推介会在银川举行
  • 大疆植保无人机飞防技术推介会在银川举行

    时间:2017-12-01 15:37:12  来源:宁夏新闻网  作者: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祁瀛涛)从航拍摄影、快递送货,到环境监测,无人机已不是新鲜玩意儿。但当科技遇上农业,却又带来新的惊喜。11月30日,由宁夏农业技术推广总站,宁夏益禾现代农业综合服务(中心)有限公司,深圳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大疆植保无人机飞防技术推介会”在银川召开。

    推介会现场。

      据了解,宁夏农牧厅种植业管理局自2015年开始培育农业综合服务站,目前已达80个,预计培育200个,真正实现了节约农业成本、推进效益提升、帮助农民增收。本次推介会上,宁夏农业技术推广总站副站长杨明进就《国内无人机发展现状》进行了说明,宁夏益禾现代农业综合服务(中心)有限公司无人机事业部运营总监龚保铭、深圳市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中国区副总裁王轩和深圳市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宁夏区域销售经理张瑞强,分别就《飞防团队的组建及成本管理》《大疆品牌及行业应用产品》《大疆植保无人机产品》进行了介绍。

    植保无人机正在为农田喷洒农药。

      宁夏益禾现代农业综合服务站拥有专业飞手26人,植保无人机18台,已多次开展病虫草害统防统治,制定科学防控方案,选用高效低毒环保的新型农药,按照病虫害预测预报信息和田间病虫指数,组织技术团队、大型植保机械和无人机开展病虫害统防统治服务。2017年该中心充分利用植保无人机智能、精准、高效、作业速度快等特点,在全区及周边省市飞防玉米、水稻、枸杞、西瓜、马铃薯、葡萄等作物病虫草害近10万亩。今年盐池县玉米黏虫爆发,服务中心提前调集8名专业飞手携带5台MG-1S植保无人机赶赴盐池,协助当地植保部门与农户防控黏虫扩散,仅7天时间完成10000亩防治工作。该中心还与慧飞无人机应用技术培训中心合作,成立了慧飞吴忠青铜峡分校,目前吴忠青铜峡分校已培训四期学员共计52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