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宁夏新闻 > 红寺堡为群众电动车安装防盗追踪系统
  • 红寺堡为群众电动车安装防盗追踪系统

    时间:2017-11-30 15:42:38  来源:宁夏新闻网  作者: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胡俊)11月28日,吴忠市红寺堡区举行智慧城市电动车防盗项目启动仪式,这也是红寺堡区扎实推进“雪亮工程”打造物联网平安智慧城市的一项重要举措。

      近年来,电动车,尤其是两轮、三轮电动车是红寺堡区广大人民群众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以电动车为重点的侵财类案件已经成为影响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的重要因素之一。而目前电动车物联网防盗系统已经在全国多个省开展,因其对违法犯罪分子有极强的震慑作用,而且装有先进的定位芯片,使得电动车被盗的发案率明显下降,破获电动车被盗案件数量明显提升。

      据红寺堡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长丁建云介绍,此次在红寺堡区推行的“电动车防盗追踪系统”是一套以物联网技术为依托的管理系统,该系统通过录入电动车的各项具有唯一性的信息,增加物联网定位模块,实现对电动车进行备案登记、管理、防盗、查询等功能的一种管理系统。该技术也是专为公安机关加强和规范电动车的管理而设计,通过防盗备案登记,使每辆电动车都有一个电子“身份证”,通过建基站、装标签、交保险一系列措施,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电动车盗窃案件的发生。

      据了解,当日上午,红寺堡区公安分局联合宁夏亁汇商业集团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现场为113辆电动车安装物联网防盗系统。

      红寺堡区公安分局提醒广大群众,当天活动结束后,还可在中国移动红寺堡分公司、红寺堡派出所、大河乡派出所、新庄集派出所、柳泉派出所等地为群众办理此业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