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宁夏新闻 > 张召忠来宁作国防教育专场讲座
  • 张召忠来宁作国防教育专场讲座

    时间:2017-11-27 15:17:28  来源:宁夏新闻网  作者: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祁瀛涛)11月25日下午,宁夏人民会堂座无虚席,掌声阵阵。受中国电信集团公司邀请,著名军事评论专家张召忠教授在银川作了题为“海洋争端与中国海权”国防教育专场讲座。

    “局座”张召忠。

      张召忠是我国著名军事专家、国防大学教授、军事战略学博士生导师、中央电视台特约评论员。长期在部队、科研院所及军事院校工作,研究范围涉及军事科学技术、国防建设及国际法规等多个学科领域。

    讲座现场座无虚席。

      海权是一个国家综合实力的重要体现,海洋主权争夺也是世界政治斗争的中心议题之一。在2个多小时的讲座中,张召忠从历史、法律、军事视角,为观众精彩讲述了我国在海洋权益争端中的前世今生和根源所在,分析了我国在海洋权益争端中的三个阶段,并深度解析我国现代海洋争端的几大核心问题,解读了当前我国与周边国家关系的热点问题,并从中国远洋航线和二十一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等海洋布局讲述了中国海权战略的历史和走向,还就我国海军建设的现状,提出了进一步增强海权观念、加强海防力量建设、彰显中国自信与中国力量的设想。

    观众现场提问。

      讲座结束后,张召忠还热情幽默地回答了观众提出的各类军事问题。据了解,中国电信“天翼大讲堂”活动在宁夏已持续举办多届,旨在汇聚名家思想,传播时代文化,为电信星级客户提供差异化的尊享服务。

    张召忠回答观众提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