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宁夏新闻 > 宁夏高校无人机技能交流赛成功举办
  • 宁夏高校无人机技能交流赛成功举办

    时间:2017-11-27 15:17:28  来源:宁夏新闻网  作者: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祁瀛涛)11月26日,由北方民族大学、宁夏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协会主办,北方民族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宁夏狮子座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宁夏高校无人机交流赛暨北方民族大学创客成果展在北方民族大学成功举办,本次大赛为无人机应用技能型人才提供了切磋技艺、展示水平的舞台,也为宁夏各院校搭建了学习交流的平台。

    “飞手”正在操控无人机。

      大赛吸引了来自全区多所高校的学生前来参赛,其中不乏很多热爱无人机的“女飞手”。比赛项目分为侦察赛、物流赛和表演赛,并为获奖者设置了丰厚的奖励。这一边,选手们在绿茵场上激烈地比拼着。另一边,北方民族大学创客成果展也吸引了很多同学的目光。同学们自己研发的能歌善舞的机器人、用电子元件组装而成的电子产品、制作出的各类精致手工艺品等等,展现出了新一代大学生超强的创新精神。

    嘉宾和机器人对话。

      本次无人机技能交流赛中还特意设置了体验区赛道,观众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可以现场免费亲自体验试飞,增强了互动性,提供了近距离接触无人机的机会,受到了同学们的喜爱。赛场旁的通航展也令人大开眼界,面对各种难得一见的机型,同学们纷纷拍照留念。

    通航展。

    无人机体验区。

      宁夏高校无人机交流赛是一项应用技能创新实践活动,是融科技型、实用性、趣味性于一体的面向各高校大学生无人机爱好者、社会相关从业者团体或个人的大型通用航空科普活动,也是一项兼具无人机应用技能创新与航空职业教育双重特点为一体的通用航空文化活动。秉承“促进无人机应用技术创新,推动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发展”的大赛主题,旨在发掘和培养各高校的无人机应用技术人才,为即将到来的无人机时代培养更多的专业性人才,同时,也推动宁夏无人机产业走向一个更高的台阶。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