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宁夏新闻 > 银川警方破获首例网络贩枪案 查获仿真气枪400余支
  • 银川警方破获首例网络贩枪案 查获仿真气枪400余支

    时间:2017-11-25 15:13:15  来源:宁夏新闻网  作者: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胡俊)11月24日,记者从银川市公安局获悉,兴庆区公安分局于近日破获银川市首例网络贩枪案,共查获仿真气枪400余支,BB塑料弹5000余发。

      2017年8月底,兴庆区一群众报警称:其家玻璃被人用枪打了一个洞。接到报警后,辖区派出所立即前往现场。经调查,报警群众家中的玻璃疑似是被气枪射中所致。

      兴庆警方迅速工作,抓获涉嫌非法持有枪支的犯罪嫌疑人李某和李某远。经查,二人先后两次从一微商处购买多支气枪。同时,该微商还向宁夏吴忠市太阳山移民开发区的违法嫌疑人王某奇售卖气枪一支,王某奇已被行政拘留。这一情况立即引起兴庆警方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专案组全力调查。

      侦查员认真梳理已掌握的线索,从网络聊天工具、网络交易平台入手,顺藤摸瓜在北京市抓获了使用微信进行枪支贩卖的犯罪嫌疑人董某。随后侦查员辗转河北、江苏、山东等地,寻线追踪将目标最终锁定在山东省临沂市某快递营业部附近。经缜密分析、日夜蹲守,11月16日,专案组断出击,在山东省临沂市某路口将正在进货的犯罪嫌疑人胡某某、李某某成功抓获。经审讯,二人自2017年6月至今,两人通过社交工具及网络交易平台多次售卖枪支。

      目前,该案主要犯罪嫌疑人董某,现已移交其他部门处理;嫌疑人胡某某、李某某已被押解回银,案件的侦查工作正在进一步进行中。

      《枪支管理法》 有以下规定:

      1、除国家指定的工厂制造和修理外,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准私自制造、修理或装配。

      2、除国家指定或经主管部门批准的单位外,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买卖枪支、弹药。

      3、任何单位和个人,未经法定手续批准,不得私自保存枪支、弹药。对于未经批准持有的枪支、弹药,必须送交当地公安机关,不得擅自处理。

      违反本法规定,未经许可制造、买卖或者运输枪支的,依照刑法有关规定追究刑事责任。

      

    小心!你的仿真枪其实算真枪

      枪支认定的说明

      (一)凡是制式枪支、弹药,无论是否能够完成击发动作,一律认定为枪支、弹药。

      (二)凡是能发射制式弹药的非制式枪支(包括自制、改制枪支),一律认定为枪支。对能够装填制式弹药,但因缺少个别零件或锈蚀不能完成击发,经加装相关零件或除锈后能够发射制式弹药的非制式枪支,一律认定为枪支。

      (三)对不能发射制式弹药的非制式枪支,按照《枪支致伤力的法庭科学鉴定判据》(GA/T 718-2007)的规定,当所发射弹丸的枪口比动能大于等于1.8焦耳/平方厘米时,一律认定为枪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