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内蒙古新闻 > 盟政协机关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盟政协机关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04-04 19:05:12  来源: 阿拉善日报网  作者:

    探访历史遗迹 挖掘民族文化

    近日,盟政协机关党支部结合政协文史委历史文化遗迹考察界别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赴甘城子、头道湖、三道湖等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探访北岔口明长城、承庆寺、昭化寺等历史文化遗迹,感受民族文化魅力,坚定文化自信,助力服务政协文化文史资料工作。

    北岔口明长城位于内蒙古阿拉善左旗与宁夏的交界处,始建于明成化十年(1474年),该段遗址呈南北走向,所处地势险要,地形复杂,自古为军事要塞。超格图呼热苏木昭化寺西南处分布的汉式平顶四合院古民居,是阿拉善地区仅存较完好的古民居之一;坐落于腾格里沙漠深处的承庆寺,于1739年建成,是阿拉善八大寺之一,具有较高的历史、文化和艺术价值。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党日活动收获很大,深刻感受到了中国历史文化的魅力,更加坚定了文化自信。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充分发挥政协文史资料工作“存史、资政、团结、育人”的重要作用,挖掘整理历史文化遗产资源,传承民族文化,讲好阿拉善故事,推动盟政协文史资料工作再上新台阶。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