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内蒙古新闻 > 巴彦淖尔市一半以上村庄达到自治区绿色村庄标准
  • 巴彦淖尔市一半以上村庄达到自治区绿色村庄标准

    时间:2019-04-04 19:04:54  来源: 巴彦淖尔市政府  作者:

    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目前,我市4271个自然村中有2159个村庄达到了自治区绿色村庄标准,占全市村庄总数的51%。  这段时间,乌拉特前旗乌拉山镇盐海村的村民们正在对枸杞苗进行修剪。近年来,盐海村大力推进绿色乡村建设,在田间地头、路旁巷边统一栽植经济苗木,不仅美化了村庄环境,又让昔日的犄角旮旯成为如今村集体增收的聚宝盆。我市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和农村牧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以村庄绿化提升村容村貌,在全市各村镇利用闲置土地、庭院、村中道路,开展植树造林、栽花种草,发展庭院经济、农田防护林和经济林建设,推进绿色村庄建设,提升村容村貌。经过几年坚持不懈的造林绿化,目前我市4271个自然村中,已绿化3510个,有2159个村庄达到了自治区绿色村庄标准,占全市村庄总数的51%,初步形成村村相连、庭院雅静、绿树成荫、林木掩映的绿色美丽宜居乡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