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内蒙古新闻 > 世界上最著名的细毛羊品种来啦,乌审旗鄂尔多斯细毛羊改良再迈大步伐!
  • 世界上最著名的细毛羊品种来啦,乌审旗鄂尔多斯细毛羊改良再迈大步伐!

    时间:2019-04-04 19:04:42  来源: 鄂尔多斯发布  作者:

    近日,乌审旗细毛羊改良专家组赴澳大利亚选购的纯种澳洲美利奴羊203只(其中种公羊153只、种母羊50只),经过包头市固阳县隔离场为期45天的隔离,于3月14日顺利抵达乌审旗。

    澳洲美利奴羊产于澳大利亚,是世界上最著名的细毛羊品种。本批选购的纯种澳洲美利奴羊,经专业技术人员统一饲喂约60天后,在鄂尔多斯细毛羊配种季,分配至各中心配种站,对该旗鄂尔多斯细毛羊进行导血改良,标志着乌审旗鄂尔多斯细毛羊改良工作再迈大步伐。

    乌审旗鄂尔多斯细毛羊,从1957年培育起步至1985年的品种命名,从1986年引进澳洲美利奴种羊导血扩繁到现在的自成繁育体系,经过六十几年的不限努力,乌审旗现已成为全国县域规模最大、品种质量最佳、繁育体系和技术支撑体系最强、品牌效应最好的优质细毛羊产业基地,羊毛品质基本接近“澳毛”标准。2018年,牧业年度鄂尔多斯细毛羊存栏达115万只 ,年创造经济效益6亿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