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内蒙古新闻 > 斯琴毕力格到乌审旗调研乡村产业振兴和嘎查村集体经济发展
  • 斯琴毕力格到乌审旗调研乡村产业振兴和嘎查村集体经济发展

    时间:2019-04-04 19:04:40  来源: 鄂尔多斯日报  作者:

    3月2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斯琴毕力格到乌审旗调研乡村产业振兴、嘎查村集体经济发展,市政府秘书长张众志及市、旗两级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斯琴毕力格先后来到乌审旗乌兰陶勒盖镇翰盖都仁养殖专业合作社、苏力德苏木塔赖乌苏嘎查、嘎鲁图镇斯布扣嘎查矿区服务中心等地,就乡村产业振兴、嘎查村集体经济发展等工作进行实地调研。

    在翰盖都仁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脑玛家中,斯琴毕力格详细了解合作社的运行模式和鄂尔多斯细毛羊市场交易、养殖效益、无人机放牧等情况,随后还走访了周边牧户,深入了解合作社带动农牧民增收实效。

    在塔赖乌苏嘎查,斯琴毕力格认真听取了嘎查村互助资金协会运行情况,查阅了相关台账。他强调,嘎查村互助资金协会在解决农牧民特别是贫困户融资难,提高融资效率,满足资金需求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要进一步理顺服务机制,加强对资金的监督管理,确保互助资金协会健康有序发展。

    在斯布扣嘎查矿区服务中心,斯琴毕力格详细询问了嘎查村集体投资、农牧民入股及分红收益等情况,并就如何推进矿区服务中心规划建设管理与相关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他要求,要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加强对服务中心市场需求的研究和评估,学习借鉴现代化企业的运营管理模式,不断做大做强嘎查村集体经济。

    调研期间,斯琴毕力格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乡村振兴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拓宽思路,健全合作社等新型经营主体与农牧民的利益联结机制,因地制宜抓好嘎查村集体经济发展,不断提高嘎查村组织发展集体经济、带领群众增收致富能力,实现嘎查村集体经济发展渠道多样化、增收多元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