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内蒙古新闻 > 满洲里市司法局 开展社区服刑人员大走访排查
  • 满洲里市司法局 开展社区服刑人员大走访排查

    时间:2019-03-23 23:23:30  来源: 满洲里日报  作者:

    为进一步促进社区矫正工作持续、稳定的开展,及时化解不稳定因素,预防社区服刑人员重新违法犯罪,确保两会期间满洲里市社区矫正工作安全稳定,近日,市司法局社矫科与各司法所抽调精干力量,采取与重点人员个别谈话和加强对重点社区服刑人员的社会面管控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大走访排查工作。司法干警深入基层一线走访排查,确保逐人见面,增强其服刑在矫意识。

    司法所干警在走访中对重点社区服刑人员所在社区、家属面对面了解其就业、工作、家庭、债权债务等社会活动情况。针对排查过程中发现社区服刑人员的工作和家庭矛盾,工作人员进行了相关法律知识宣传和疏导,引导其理性妥善处理。

    通过对社区干部和群众、社区服刑人员本人及其家属的走访排查,全方位地了解了社区服刑人员的近期思想和行为动态等,准确把握实际,采取因人制宜的原则为他们谋划工作思路,以期达到因人施教、事半功倍的效果。同时,完善相关制度,明确责任,制定工作制度,强化职能部门之间的协调机制,严密管控措施,杜绝社区服刑人员出现脱管漏管和重新违法犯罪事件的发生,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