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内蒙古新闻 > 满洲里市人民检察院 学习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
  • 满洲里市人民检察院 学习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

    时间:2019-03-23 23:22:59  来源: 满洲里日报  作者:

    近日,满洲里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孙海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在全国检察长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新时代政法工作的使命任务、历史方位、总体思路、重点任务,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实践性,是做好新一年检察工作的根本性指导思想。

    会议强调,要迅速组织全体干警认真学习领会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和行动,对标两个会议作出的最新部署,紧密结合满洲里检察工作实际,积极谋划抓落实的思路举措,推动满洲里检察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对照两个会议精神,根据条线实际研究具体贯彻落实的措施。要以内设机构改革为契机,推进刑事检察、民事检察、行政检察、公益诉讼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要聚焦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切实抓好检察环节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服务打好三大攻坚战、办理职务犯罪案件、参与社会治理等方面的工作。要认真落实张军检察长提出的“检察工作是政治性极强的业务工作,也是业务性极强的政治工作”的指示要求,采取符合满洲里实际的有效措施,以新担当新作为全力抓好满洲里市人民检察院政治建设和业务建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