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内蒙古新闻 > 乌尔逊派出所 实施“四个注重”强化各类 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
  • 乌尔逊派出所 实施“四个注重”强化各类 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

    时间:2019-03-20 15:49:57  来源: 满洲里日报  作者:

    为切实做好全国两会安保工作,最大限度地减少矛盾纠纷,减少各类群体性事件的发生,乌尔逊派出所结合实际,坚持以矛盾纠纷化解作为治安管理的切入点,实施“四个注重”强化各类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努力营造和谐安宁的社会环境,切实维护辖区社会治安稳定。

    注重摸底排查,全面掌控动态。乌尔逊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开展走访摸排,收集了解群众信息,及时掌控治安动态,排查化解社会矛盾,为有效化解矛盾纠纷赢得主动权。重点关注和收集各种纠纷可能带来的不稳定事端,严防一般性矛盾纠纷转化为治安案件、刑事案件或群体性事件。

    注重走访帮扶,提高预警能力。乌尔逊派出所积极组织民警进入矛盾焦点较多的牧户,充分掌握群众信息,积极化解社会矛盾,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尽力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对排查出的重点人、重点群体及不稳定因素和苗头性问题进行超前预警,积极疏导化解。

    注重纠纷调处,防止矛盾升级。乌尔逊派出所对发现的各类矛盾纠纷坚持快调快处,对于一般纠纷,通过调解的方式进行调解,力争将矛盾纠纷控制在萌芽状态。在纠纷调处完结后及时进行回访,防止出现矛盾纠纷叠加、反复等现象。

    注重回访宣传,巩固工作成效。乌尔逊派出所做好案件当事人走访工作,认真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加大民警入户走访密度和广度,积极进行普法教育宣传,引导群众通过合法渠道反映诉求,解决问题,避免矛盾激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