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内蒙古新闻 > 就进一步拓展阿拉善盟与蒙古国南戈壁省两地交流合作——蒙古国代表团到阿拉善盟考察
  • 就进一步拓展阿拉善盟与蒙古国南戈壁省两地交流合作——蒙古国代表团到阿拉善盟考察

    时间:2019-03-20 15:46:44  来源: 阿拉善日报  作者:

    代钦卫红与那·阿木尔吉雅举行会谈

    双方就加快推进跨境旅游和口岸建设等签署合作备忘录

    3月14~15日,蒙古国大呼拉尔议员那·阿木尔吉雅率代表团到我盟考察。期间,盟委副书记、盟长代钦,自治区贸促会副会长卫红与那·阿木尔吉雅就进一步拓展阿拉善盟和蒙古国南戈壁省两地合作空间、加深交流合作举行会谈。盟委委员、副盟长孙明泉主持会谈并陪同考察。

    代钦对那·阿木尔吉雅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盟基本情况。他说,近年来,随着中蒙关系不断改善和深化,阿拉善盟与蒙古国南戈壁省交流日益活跃,各领域合作持续推进,合作范围和内容持续扩大,双方务实合作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希望双方以此次交流为契机,在口岸经济发展、商贸物流、跨境旅游等方面搭建广阔合作交流平台,进一步发挥地缘优势,深入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合作,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互利共赢。

    那·阿木尔吉雅说,阿拉善盟自然资源丰富,产业基础良好。希望通过政府间的互动交流,不断深化商贸物流、口岸通关、跨境旅游和教育等方面的交流合作,拓展合作空间,提升合作水平,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促进两地经济发展、文化繁荣、社会进步,全面开启两地务实合作,更好地造福两地人民。

    会谈后,双方就加快推进跨境旅游合作、共同举办中蒙额济纳商品贸易博览会暨文化旅游论坛和加快推进口岸建设等合作事宜达成共识,并签署两地合作备忘录。

    考察期间,蒙古国代表团先后到内蒙古哈伦能源集团公司、阿拉善盟明昇食品饮料有限公司、阿拉善沙产业科技园、大漠绿苑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嘉利绒毛有限责任公司和阿拉善蒙古族中学等地进行考察交流,并看望在我盟学习和生活的蒙古国留学生及教师。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