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内蒙古新闻 > 二连浩特市公安局建强“双语”服务窗口
  • 二连浩特市公安局建强“双语”服务窗口

    时间:2019-03-15 22:34:16  来源: 二连浩特市公安局  作者:

    近年来,根据口岸地区出入境服务管理对象中蒙古族群众和蒙古国籍人员比例逐年增加的实际,二连浩特市公安局对标全区公安机关“三化一高”理念,贯彻落实移民和出入境管理领域“放管服”改革精神,落实民族政策和相关法律法规,坚持为广大办证人员和执法办案对象提供蒙汉语双语服务,切实维护少数民族群众使用本民族语言、蒙古国公民使用本国语言交流的合法权益。

    一是高度重视双语窗口建设工作。二连浩特市公安局高度重视双语服务工作,要求服务窗口接待民警和执法办案民警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将双语服务当做落实民族政策的重要举措,长期坚持下去。同时,设立蒙汉双语服务窗口,规范标识标语,加大双语公示公开力度,对出入境管理法律法规、工作流程、收费标准等内容进行准确翻译和公示,切实方便少数民族群众、蒙古国公民办事和依法监督。

    二是充实窗口工作岗位双语警力。二连浩特市公安局在出入境办证窗口、涉外案件侦办、市外国人服务管理中心公安工作窗口均派驻了熟练掌握蒙汉两种语言的警员,方便与少数民族群众和执法管理对象的联系沟通,并进一步提升工作效率。

    三是加强双语警员队伍教育培训。二连浩特市公安局通过微警校、网络警校、拜师学艺等工作载体,加强蒙汉双语队伍教育培训工作,针对双语民警开展了蒙汉两种语言文字互译、蒙古语标准口语训练和法言法语的准确表述等专项学习训练,不断提升双语警员听、写、读、说能力和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

    据统计,今年以来二连浩特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在工作中为1700多名办证人员和100多名执法对象提供了双语服务,得到众多工作对象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