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内蒙古新闻 > 以真抓实干赢得村民真心称赞
  • 以真抓实干赢得村民真心称赞

    时间:2019-03-15 22:34:14  来源: 阿拉善日报  作者:

    ——记嘉尔嘎勒赛汉镇查汉高勒嘎查“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副队长王胜记

    1979年出生的王胜记从2016年8月到腾格里经济技术开发区嘉尔嘎勒赛汉镇查汉高勒嘎查兼任嘎查书记、“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副队长以来,以一腔热血和对基层工作强烈的责任心、使命感,战斗在脱贫攻坚工作一线。

    刚上任时,对于这个“上面”派来的干部,村民们既充满期待、又满怀“戒心”。因为村民们既期待王胜记有能力改变嘎查现状,又担忧他只是挂个名,所有工作只不过流于形式。“面对村民们质疑的目光,我早有心理准备,没有哪个干部啥都不做就能赢得民心。我相信通过我的努力,真正为村民办实事、办好事,就一定能赢得村民的信赖。”于是,王胜记先从“两委”班子、党员干部、村民代表入手,通过入户走访、座谈交流、解决遗留的信访矛盾等方式,拉近与村民之间的距离,很快融入到嘎查集体,和群众打成一片。

    翻开王胜记的笔记本,记者看到上面密密麻麻记录着嘎查38户贫困人员的详细资料。几年时间,王胜记自己都不记得去了多少次贫困户家中,了解实际情况,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也不记得为了嘎查发展跑了多少路去协调项目,更不记得为了集体发展致富产业熬了多少个通宵。2018年初,为了解决剩余劳动力,壮大集体经济,他各方筹借资金200万元,成立腾格里开发区“益民服务派遣有限公司”,组织开展56人参加再就业培训班,并利用嘎查剩余劳动力,承接地区各部门和单位的卫生、会议、活动组织等项目,承接外部工程建设、家政服务、人力资源派遣等业务,确保嘎查集体资金不断壮大。他探索发展“党支部+龙头企业+合作社+贫困户”的村企发展模式,建立了村企联合党支部,以订单保底、流转租用、托管分红、价格保护、服务协议、就业创收等构建利益联结的新格局,让大家有活干,有钱赚。

    在王记胜兼任嘎查书记的两年时间里,嘎查村民人均生活水平稳步提高,嘎查集体资金从0到现在的80余万元,38户贫困户全部实现脱贫,并建立了长远的发展规划。他还大力推进嘎查调整种植结构,把农户土地集中流转到种植大户统一种植、统一管理,剩余劳动力从事第三产业或到嘎查成立的益民商贸有限公司务工,产业结构调整5500亩,农民获取了很大的收益,很多村民都常念叨:“王书记带领我们脱贫致富,我们从心底里感谢你……”每次听到这样的话,王胜记都深感欣慰和暖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