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内蒙古新闻 > 春来育苗忙
  • 春来育苗忙

    时间:2019-03-15 22:34:13  来源: 阿拉善日报  作者:徐爱翔

    3月9日,记者来到位于阿左旗吉兰泰镇希尼呼都格嘎查的盟林木种苗站实验基地的温棚,只见一个个白色的育苗袋整齐排列,工人们正仔细地撒籽、培土。

    为了抢抓春季植树造林有利时机,我盟林业部门提前谋划,启动实施以本土沙生植物为主的育苗工作,为春季植树造林夯实苗木供给基础。

    “今年,全盟总育苗量约5000万株左右,主要用于我盟林业生产。育苗主要以梭梭、沙冬青、花棒、沙拐枣等乡土树种为主,这些树种不仅适应性强,成活率也高。”林木种苗站站长张斌武边说边拿起一个白色无纺布育苗袋,“这是在温室里用无纺布、轻基质的方式培育的沙冬青,这些苗木在今年的造林中就可以使用。用无纺布做容器,栽植的时候不用去袋,节省劳动力的同时,也可以完整地保护植物根系,有利于作物的成活和生长;通过轻基质育苗,有利于苗木发芽、生长,而且基质比较轻,运输方便。这项技术过去在我盟也有零星使用,今后我们打算在全盟范围内大面积推广。”

    记者了解到,为更好地满足我盟植树造林苗木需求,我盟逐步在全盟范围内布点育苗基地,实现苗木就近供给。近年来,我盟育苗面积逐步增加,产苗量逐步提高,每年出苗3000~5000万株,目前,我盟植树造林自给苗木量已占到50%~60%。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