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内蒙古新闻 > 五原县有机小麦种植面积大了
  • 五原县有机小麦种植面积大了

    时间:2019-03-15 22:34:10  来源: 巴彦淖尔市政府  作者:

    3月7日,新公中镇全顺农民专业合作社的田地里,在机械的轰鸣穿梭中,播下当地今春第一耧小麦,拉开了五原县小麦播种的序幕。

    与往年不同的是,五原今年增加了有机小麦的种植面积,开启绿色高质量发展之路。全顺农民合作社的郝存林今年在流转的一万多亩土地中安排了1000亩种植有机小麦,他想一改过去的种植传统小麦的做法,寻找新的增收渠道。

    郝存林去年种了800亩小麦,有产量没质量,卖不上好价钱。今年在政府的引导下,计划种植千亩无害化有机小麦,想通过发展高端品质的小麦达到好效益。

    有机小麦的标准非常严格,土地的改良和转换都需要时间,而且在转换期间必须停用农药和化肥,无论是选地、备肥,还是后期的田间管理,全顺农民专业合作社严格按照有机小麦的生产标准来规范生产环节,确保小麦能够达到有机品质。

    在小麦的播种期间,农牧业技术推广中心的农技人员也积极跟进,深入田间地头讲解种植技术,宣传农业惠民政策,帮助农民把科学知识用于生产实践中,为农业生产答疑解惑。

    据农技人员介绍,五原今年的小麦生产就是走高质量发展之路,从播种、病虫害绿色防控、施肥都严格执行相关标准,从提升品质增加农民的收入;其次是麦后复种饲草、西兰花等一些经济作物,通过两茬双收增加农民的收入。

    据了解,五原县计划播种小麦30万亩,主要分布在隆兴昌镇、新公中镇、塔儿湖镇等土地条件较好的乡镇,从3月上旬春播工作全面铺开,相比去年提前了一周左右,预计将在3月18日左右结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