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内蒙古新闻 > 巴彦淖尔市各中小学校开学了
  • 巴彦淖尔市各中小学校开学了

    时间:2019-02-23 17:57:20  来源: 巴彦淖尔市政府  作者:

    新学期、新气象、新作为。春节刚刚过去,学生们结束了快乐的寒假生活,迎来了新的学期。2月20日,我市各中小学校开学,学生报名并正式上课,沉寂了一个多月的校园又重新热闹起来。

    开学第一天,各学校对学生的要求也不尽相同。个别学校个别班级允许孩子们穿一天过年时的新衣服上学,金川学校、临河八小、四小等中小学校要求学生一开学就统一穿校服,小学生佩戴红领巾,教学内容也按照课程表正常进行。金川学校初三班班主任梁玉海老师介绍,这样做的目的是让学生尽快收心,投入到新学期的紧张学习中。

    有些学校的迎新方式则别出心裁,如市实验小学特意在校门口放置了动画人物“小猪佩奇”,报名入学的孩子可以先和小猪佩奇来张合影。据悉,网上流行取“佩奇”的同音“配齐”,这样做是希望学生新学期学习、生活齐进步,收获多多。同时,开学首日市实验小学特意安排了“安全第一课”,为学生和家长普及校园安全知识。“我们想通过这样的方式,让学生们的新学期有个新的开始。”该校大队辅导员李榕介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