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内蒙古新闻 > 锡林郭勒太仆寺旗三项措施助力脱贫攻坚
  • 锡林郭勒太仆寺旗三项措施助力脱贫攻坚

    时间:2019-02-23 17:57:14  来源: 太仆寺旗政府办  作者:

    锡盟太仆寺旗充分发挥贫困村驻嘎查村工作队的作用,在实战中培养锻炼干部,打造一支懂扶贫、会帮扶、作风硬的扶贫干部队伍,为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组织保障。  

    一是精准选派优化管理,把最强的干部充实到驻嘎查村一线。进一步优化了驻村工作队、帮扶责任人,驻嘎查村工作队及帮扶责任人进行重新调整后,每名干部平均帮扶贫困户由原来的21户减少为4-5户,切实解决了“一帮多”导致帮扶效果不明显的问题。加强教育培训,与全国人大机关党委积极协调,邀请全国各地知名专家学者、理论水平较高的党政领导干部及实践经验丰富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等9名资深教授、讲师授课,课程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科技发展与精准扶贫、如何打好脱贫攻坚战、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等方面展开,累计培训1900余人次。 

    二是完善制度强化督考,把最严的管理压实到驻嘎查村一线。为进一步提升全旗脱贫攻坚工作成效,确保脱贫攻坚工作有序推进,创新成立脱贫攻坚督查考评局,从纪委、组织部、苏木乡镇、旗直部门抽调8名得力的骨干人员,与原工作单位脱产脱钩,专门负责督查脱贫攻坚工作,全天候、无死角、地毯式巡回督查,每季度通报一次督查考评结果,直至完成全旗脱贫摘帽目标。进一步提高科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实绩考核中脱贫攻坚考核指标权重,2018年度实绩考核工作中将苏木乡镇党政领导班子脱贫攻坚考核指标权重由22%提高到25%,旗直单位脱贫攻坚考核指标权重由6.7%提高到15%。  

    三是注重激励真心关爱,把最优的保障倾斜到驻嘎查村一线。为充分调动全旗脱贫攻坚驻嘎查村工作队和帮扶责任人工作积极性,研究制定了《太仆寺旗脱贫攻坚驻嘎查村交通、误餐补助实施办法》,在发放补助的基础上,投资40余万元,为73个重点贫困嘎查村配备了电视、电脑、打印机,方便驻嘎查村工作队开展工作。进一步做好派驻嘎查村扶贫干部选树典型工作,在全旗范围内组织开展了“最美扶贫人”活动,对15名驻嘎查村第一书记(主任助理)、工作队队长、工作队队员、帮扶责任人进行了表彰,切实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4名驻嘎查村第一书记受到盟委表彰。向自治区党委推荐脱贫攻坚先进旗县、苏木乡镇政府2个、定点帮扶优秀单位6个、扶贫系统先进集体3个、优秀扶贫龙头企业1个、扶贫系统先进个人7人、优秀驻村干部11人、社会扶贫系统先进个人1人、行业扶贫先进个人1人、优秀基层干部1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