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内蒙古新闻 > “冷极八大碗”让游客享受美食盛宴
  • “冷极八大碗”让游客享受美食盛宴

    时间:2019-02-23 17:57:14  来源: 呼伦贝尔日报  作者:

    “冷极八大碗”让游客享受美食盛宴

    “冷极八大碗”让游客享受美食盛宴

    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在“冷极人家”拍摄的以“冷极八大碗”为主题的《家乡的年味》,春节前分别在《消费主张》《第一时间》栏目播出,让观众享受了一次舌尖上的美食盛宴。 “野猪肉炖粉条”“排骨炖鸭子嘴”“黄豆炖卜留克”和“芥菜缨子炖豆腐”,这就是“冷极八大碗”中的菜品。

    中国冷极村位于金河林业局境内,距根河市区53公里。走近冷极村,一个极具东北农家特色村落展现在眼前。“山舞银蛇金岭豪迈展风采,原驰蜡象冰雪壮观醉游人”,这是冷极人家大门上贴的体现冷极村特色的一副对联。每年冬季到来后,冷极人家都要精心地把院落装点一番,贴上红对联,挂上红灯笼,冻上五颜六色的冰灯,插上手工制作的干枝梅,迎接四海宾朋。来自云南的游客李阿姨说:“以前在电视上看到过东北人过年的景象,没想到来这里旅游让我亲身感受到东北浓浓的年味,真是不虚此行!”

    冷极村现有6户“冷极人家”经营家庭旅游,“冷极八大碗”是这里的一大特色。“东北丰收炖”、“冻白菜炖冻豆腐”、“牛肉炖萝卜”、“老山芹炖土豆”、“杀猪菜”、“野猪扣肉”,色香味俱全,食材天然绿色,让你回味无穷。这里的“冷极八大碗”可不是只有这八大碗,它是以柳蒿芽、四叶菜、蘑菇、木耳等十几种山野菜、野山菌,以及散养的小笨鸡、大笨鹅、野猪等为食材的东北农家菜样样俱全,还有红豆、都柿、山葡萄浸泡的美酒,既暖胃又养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