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内蒙古新闻 > 冷冰雪带动热经济
  • 冷冰雪带动热经济

    时间:2019-02-23 17:57:13  来源: 呼伦贝尔日报  作者:

    冷冰雪带动热经济

    冷冰雪带动热经济

    走进满洲里互贸区,手提大包、小包的俄罗斯“背包客”吸引着人们的目光,大家把“背包客”带来的各色商品团团围住,你一句我一句地问起了价格。

    一位80多岁的俄罗斯老奶奶引起了记者的注意,她的脸上挂满了笑容,面包、奶酪、火腿……她的商品不一会就被大家抢购一空,手中的人民币也越来越多。老奶奶名叫法娅,来互贸区卖货已经十五、六年了,夏天生意比较好,冬天稍差一些。但是2018年冬天的生意明显比往年好,因为中国·满洲里第二十届中俄蒙国际冰雪节在互贸区举办,吸引着更多的游客来到互贸区。

    法娅奶奶说:“这里的冰雕和雪景可真漂亮,尤其是在晚上,我们卖完货物以后都会去看一看。互贸区的工作人员也告诉我们,可以在冰雪节期间多带一些货物,为期两个月的冰雪节一定会吸引更多的游客来到这里游玩、购物,我们的货物也会卖得更多。”在园区内随处可见正在嬉戏玩耍的游客。这不,马车造型的冰雕上正坐着漂亮的俄罗斯母子,眼睛大大的俄罗斯小朋友一会摸一摸马车的尾巴,一会又摆起了骑马的造型,母子俩玩得不亦乐乎。

    已经举办了20年的冰雪节,给这座城市带来的不仅仅是冰雕雪景的美丽,更有高涨的人气和热闹的贸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