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内蒙古新闻 > 满洲里市检察院荣获呼伦贝尔市基层示范“学习讲堂”称号
  • 满洲里市检察院荣获呼伦贝尔市基层示范“学习讲堂”称号

    时间:2019-02-21 17:54:24  来源: 满洲里市检察院  作者:

    近日,呼伦贝尔市宣传部长会议召开,满洲里市检察院在2018年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中受到表彰,荣获基层示范“学习讲堂”称号。

    该院建立了学习讲堂运行管理制度,完善了考核制度、组织机构、授课计划、活动信息、档案记载等“六大要件”,每年年初制定工作计划,在扫黑除恶、公益诉讼、司法改革、保护未成年合法权益、服务保障一带一路建设等检察工作重点开展专题宣讲。

    该院利用“学习讲堂”发挥宣讲效果推进主责主业,全年共办理未成年人案件9件21人,结合这些案件特点,制定针对性宣讲课程,开展法治进校园11次,法律宣传教育基地接待来访师生7次,受教育师生达1000余人次。定期在口岸相关职能部门开展法律宣讲活动,提高他们服务商旅的法律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同时在开展宣讲过程中讲解司法改革后检察机关服务保障口岸的措施,建立联系沟通机制,加强交流和情况通报,共同维护口岸经济发展秩序。开展“关爱流浪未成年人”、公益诉讼宣传、“三八”妇女维权周、推进扫黑除恶、禁毒宣传等各类专项普法宣讲活动。针对宣讲主题的特点,在活动中把专项教育和移风易俗结合起来,畅通群众线索举报受理渠道,增进了社区居民的法制意识和维权意识。

    满洲里市检察院“学习讲堂”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时期检察工作的新举措,是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的新起点,是深刻领会、学深悟透、贯彻落实的新思路,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的新阵地。目的就是努力在学习领会、宣传宣讲、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时期检察工作上下功夫,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引领全院检察干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十九大的各项战略部署上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