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内蒙古新闻 > 出实招 办实事 减税降费抓落实
  • 出实招 办实事 减税降费抓落实

    时间:2019-02-21 17:54:22  来源: 阿拉善国税局  作者:

    2019年,阿拉善经济开发区税务局紧紧围绕减税降费要求,第一时间启动减税降费系列行动,始终把落实税收优惠政策作为履行税收职能、服务发展大局的头等大事,用税收政策红利的“真金白银”,积极支持经济转型升级和企业发展壮大。

    一是抓紧时间学习政策,宣讲内容。2019年,个税新政、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等多项减税降负政策陆续出台,阿拉善经济开发区税务局立即将文件传达、学习、解读放在首位。文件下发后,迅速制作了《减税降费文件汇编》,并针对政策的受益群体不同而有所区别,让税务干部与纳税人同学习,共知悉,在最短时间内传播宣讲政策文件。

    二是抓好角度提取数据,监控执行。阿拉善经济开发区税务局通过金三核心征管系统提取符合条件的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与小型微利企业信息并制作数据清册,对具有代表性、能够反映各种类型情况的纳税人形成名单,主动联系进行政策辅导,跟踪了解企业享受税收优惠政策情况和生产经营变化,为细化税收分析、更好的总结经验奠定坚实的基础。

    三是抓牢思想高度重视,确保落实。迅速成立减税降费领导小组办公室后,明确工作要求和职责分工,并组建4个专项工作组,设置减税降费政策咨询服务岗,建立投诉快速响应机制,确保纳税人的诉求有处提,疑惑有人解、事项有人办,把改革红利实实在在送到每一个纳税人手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