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内蒙古新闻 > 巴彦浩特地区元宵节文化活动异彩纷呈
  • 巴彦浩特地区元宵节文化活动异彩纷呈

    时间:2019-02-21 17:54:20  来源: 阿拉善日报  作者:

    驼城飞花涌春潮

    一年更比一年好

    杨博代钦查斯太魏国权与各族群众共庆佳节

    驼城处处舞蹁跹,火树银花不夜天。2月19日,盟府巴彦浩特举行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活动,各族群众在喜庆祥和的氛围中共庆元宵佳节。盟领导杨博、代钦、查斯太、魏国权等来到庆祝活动现场,与广大居民一同观看文化节目表演,兴致勃勃地参观定远营古城各类节庆活动,向各族群众送上节日问候和美好祝福。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上午9点40分,一曲《我和我的祖国》拉开了巴彦浩特地区元宵节庆祝活动的帷幕。一时间,在阿左旗多功能体育场西门广场、定远营古城、王陵公园和新世纪广场,人们纷纷敲响喜庆的锣鼓,跳起欢腾的舞蹈,整个驼城成了歌和舞的海洋——闹社火、踩高跷、猜灯谜,传统节目红火喜庆;安代舞、江格尔、马头琴,民族文化独特绚丽;网红墙、美食街、奇石店,文创产品新颖吸睛……

    “闹”元宵,“闹”的是团员喜庆,折射出的是千家万户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观赏节庆活动时,盟委书记杨博不时向活动负责人询问了解活动组织、筹办和群众参与情况,叮嘱工作人员在保障群众乐享佳节的同时,要加强食品安全管理,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求各有关部门创新思想,全方位、多角度开展工作,保障各项群众文化活动组织有序、安全稳定。

    近年来,我盟将增进民生福祉、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作为推动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生态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倾力谋民生之利、解民生之忧,着力补齐民生短板,让各族群众共享发展成果。去年,全盟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部退出,贫困发生率降为零,在全区率先实现“人脱贫、村出列、旗摘帽”;在第六届中国民生发展论坛发布的“2018年中国地级市民生发展100强”名单中,阿拉善位列第七,居全区入围盟市第一。

    事业生活步步高,一年更比一年好,这是现场观众和参演人员的一致感受。巴彦浩特居民胡玉芳说:“这几年经济发展质量越来越高,民生改善实实在在,老百姓的日子一年一个样。生活好了,咱们的文化活动也更丰富更有营养!”在定远营古城游玩的大学生李阳说:“今年,家乡的元宵节文化活动很有新意,除了传统节目还有很多形式新颖的互动体验项目,非常吸引年轻人。”

    五味元宵话团圆,千谜猜尽花灯眠。晚间,定远营古城墙头彩旗飘扬,廊下灯笼高悬。城内,传统绝技精彩纷呈,小玩意儿千奇百怪,各色美食热气腾腾,巷中人流摩肩接踵……元宵节庆祝活动再掀高潮,让巴彦浩特之夜焕发出迷人的夺目光彩。

    新年新愿景,新春新气象。璀璨烟花下,欢声笑语中,精神抖擞的阿拉善人正迈开脚步,携手开启新一年的征程,奋力共创更美好的明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