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内蒙古新闻 > 全家喜乐“闹”元宵
  • 全家喜乐“闹”元宵

    时间:2019-02-21 17:54:18  来源: 阿拉善日报  作者:

    2月19日一大早,巴彦浩特居民蒋丽娟与姐姐一家相约来到定远营,只为趁人少时占据观看各类文化活动的“有利地形”,近距离感受传统文化魅力,让这个元宵节“闹”出点新花样。

    城内街道上,“网红墙”前人们在排队等待合影,街道两侧的特色商品摊位前人头攒动,围观特色民俗游戏的观众不时发出欢呼声,好不热闹。“今年定远营里开展的活动都非常有意思,而且参与性也很强。就拿白塔广场前的游戏区来说,11个民俗游戏项目老少皆宜,也勾起了我们儿时的记忆,现在的很多小孩都不知道这些游戏。”说着,蒋丽娟就跟姐姐去参加抓羊拐游戏,两位小朋友也不甘落后,跑去参加背毡包、搓麻绳以及吹乒乓球等游戏。“之前没有体验过这样的活动,通过亲身参与才知道蒙古族小朋友玩的游戏都这么有意思,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多举办几次。”参加完各类游戏的小朋友手舞足蹈地说。

    说话间,舞龙舞狮的巡演队伍就进了定远营西门,惟妙惟肖的表演,赢得观众阵阵掌声。“前几年孩子太小,没带他参加过元宵节活动,这是儿子第一次这样近距离观看社火表演,刚还嚷着说要报名学舞狮哪!”蒋丽娟笑着说。

    观看完巡游表演,蒋丽娟与家人由西门一直向东,开启了“美食之旅”。一路下来,蒋丽娟手里捧着、提着的美食还真不少。一旁,两个小朋友围在做糖人的摊位前迟迟不肯走,只见一勺麦芽糖稀,在糖人师傅的手中,仅片刻功夫就变成了一个个孩子喜爱的形象。

    参加了一上午的元宵节活动,蒋丽娟与家人仍意犹未尽。“今年元宵节的文化活动丰富多彩,小孩们玩得开心,我们也从中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希望以后我们能放慢脚步,多带家人感受家乡变化,一同发现身边的美好。”蒋丽娟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