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内蒙古新闻 > 涉外危险驾驶罪案件开庭 检法两长出庭审判
  • 涉外危险驾驶罪案件开庭 检法两长出庭审判

    时间:2019-02-19 17:27:34  来源: 满洲里日报  作者:

    近日,满洲里市人民检察院对一起涉外危险驾驶罪案件依法提起公诉,被告人瓦西里为俄罗斯联邦公民,涉嫌危险驾驶罪一案在满洲里市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满洲里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孙海出庭支持公诉,满洲里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赵振锐担任审判长。这是满洲里市人民检察院实行“捕诉合一”工作模式以来,首例由检察长出庭支持公诉的涉外案件。

    满洲里市人民检察院指控被告人瓦西里于2018年12月24日15时40分醉酒后驾驶M9661TX22号重型卡车在满洲里市五道街幸福路路段危险行驶。经黑龙江骏博交通事故司法鉴定中心鉴定,瓦西里血液中乙醇成分含量为357.5mg/100ml。庭审过程中,孙海检察长作为公诉人宣读了起诉书,并针对起诉书所指控的犯罪事实,围绕案件事实和证据依法讯问了被告人,出示了相关证据,并运用多媒体示证系统详细列举了各项证据。孙海检察长就该案的证据采信、事实认定、法律适用和量刑情节充分发表意见。

    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保障犯罪嫌疑人的合法权益,聘请具有俄语翻译资格的人员为其翻译,保证翻译的真实性和客观性,充分保障其知情权。

    庭审在审判长的主持下依法、依规有序进行,法院采纳了检察院的意见,当庭宣判判处被告人瓦西里拘役4个月,处罚金5000元,并驱逐出境。被告人当庭表示服从判决不上诉。

    司法办案责任制实施以来,满洲里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副检察长深入一线办案已成为检察工作常态。该院认真贯彻落实司法责任制改革的要求,检察长带头履行入额检察官办案职责,对落实“谁办案谁负责、谁决定谁负责”的司法责任制改革要求具有引领和推动作用。有利于更好地发现和解决司法办案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时总结司法办案工作中的好经验。规范入额领导干部直接办理案件,有效地防止和杜绝了入额领导干部办挂名案、简单案、凑数案,真正将入额领导干部直接办理案件工作落到实处,有力推动了司法责任制的落实和工作效率的提升。

    此次检察长出庭支持公诉取得了良好的庭审效果,有力提升了满洲里市检察工作的社会公信力,强化了对司法办案工作的指导和监督,对带动员额检察官更好地履行司法办案职责、激发检察干警的办案热情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