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内蒙古新闻 > 满洲里市人民法院 深怀爱民之心 公正廉洁办案
  • 满洲里市人民法院 深怀爱民之心 公正廉洁办案

    时间:2019-02-19 17:27:32  来源: 满洲里日报  作者:

    近日,牙克石市行政诉讼当事人李某等四人从牙克石市驱车三个多小时来到满洲里市人民法院,送上表达自己最质朴谢意的锦旗。“亲民司法,秉公办案,廉洁高效,倾心为民”,鲜红的锦旗上金黄色的大字分外醒目,承载了当事人对承办法官及行政庭全体干警司法为民、廉洁高效最高的评价。

    原告李某等四人与被告牙克石市房屋征收与补偿中心签订房屋征收与补偿安置协议书约定,其所有的被征收房屋置换牙克石市陆运物流服务中心的房屋,过渡期限至2017年12月31日。但被告至今未向原告交付安置补偿协议中约定的置换房屋,原告要求被告支付自2018年1月1日至实际交房之日止停产停业损失。被告以双方签订房屋征收与补偿安置协议书中对停产停业损失一项并未约定为由不同意给付,故原告诉至法院。在案件的调查过程中,法官查明被告逾期交付房屋并无约定或法定的免责事由,原告本身并无过错,被告作为行政协议的一方更应秉承公平、公正原则,不能单纯因协议中对逾期交房未作约定而对原告合法权益造成的损害置之不理。最终支持原告要求被告给付自2018年1月1日至实际交房之日止停产停业损失的主张。承办法官秉承着司法为民的理念,以清晰的思路、睿智的头脑使原告的合法权益得到了保障。

    当事人深情地说:“感谢满洲里市人民法院行政庭全体干警不辞辛劳多次奔波于牙克石市、满洲里市,真是为我们解决了大问题,能遇到如此高效负责任的法官是我们莫大的幸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