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内蒙古新闻 >  快乐的锣鼓敲起来 幸福的秧歌扭起来 满洲里市2019年元宵节秧歌展演拉开序幕
  • 快乐的锣鼓敲起来 幸福的秧歌扭起来 满洲里市2019年元宵节秧歌展演拉开序幕

    时间:2019-02-19 17:27:31  来源: 满洲里日报  作者:李乾坤

    11.jpg

    王化勇 摄

    唢呐声声迎新春,锣鼓阵阵庆吉祥。2月17日上午,由市委宣传部主办、满洲里市群众艺术馆承办的2019年元宵节秧歌展演在市民广场拉开序幕,我市各大秧歌队齐聚于此,踏着春天的脚步,和着欢快的节拍,用秧歌诉说着新年的喜悦。

    俗话说“不出十五都是年”,“年”的主题就是喜庆和吉祥,而秧歌毫无疑问是最能表现这种喜庆的艺术形式之一。精心编排的秧歌阵容、活灵活现的民俗人物、精心装扮的才子佳人……参加表演的秧歌队伍披红挂绿,随着唢呐锣鼓的节奏变换着各种队形。虽然各个秧歌队的成员以中老年人居多,但扭起秧歌来精气神儿却丝毫不输给年轻人。

    欢天喜地的锣鼓声让附近的居民纷纷走出家门,热情欢快的秧歌也让南来北往的群众停下匆匆的脚步。喜庆的秧歌扭出了快乐健康,缤纷的彩绸舞出了幸福美满,精彩的秧歌表演让现场群众过足了民俗文化的瘾。在展演现场,大人孩子纷纷拿出手机记录这喜悦的时刻。

    如果你认为这些秧歌队已经使出了全力那你可就错了,据活动组织者介绍,在为期三天的秧歌展演中,前两日还只是热场时间,各个秧歌队的“绝活儿”还大有保留,真正的压轴大戏放在正月十五元宵节的上午,届时的精彩绝对不容错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